close
Cash Luna(凱什‧盧納)牧師是瓜地馬拉Casa de Dios事工創辦人暨主任牧師, 於2018年2月至臺灣擔任天國文化特會講員。
透過Cash牧師的書,讓我們更清楚明白聖靈與人的關係~
本系列將分為6篇撰寫,每篇共有2章書摘及心得~
盼上帝透過這本書對您說話!
-------
第一章:我睡醒的時候,仍和祢同在
 
過去Cash牧師禱告尋求神的覺醒超過了11年,並且過著聖潔的生活盡心事奉神,當他抱著這樣渴望的心去參加一場復興聚會,但卻什麼事都沒發生,他真的非常失望、非常難過,但神點出他的問題在於信心,牧師指出:「如果我們在物質的生活上沒有信心,我們如何在屬靈的生活上有信心呢?」從這之後,牧師在每一件事上操練信心,Cash牧師總結:「我多年來尋求的大能恩膏,不是因著某人為我禱告,而是因著我單單、全心信靠神。」、「我們必須把神當作一個位格來尋求,是一個我們很享受與祂之間親密關係的位格。」
 
此外,神也非常渴望拜訪我們,在聖經雅各書4:5「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?神所賜、住在我們裏面的靈,是戀愛至於嫉妒嗎?」(CCB版本:「聖經上說:『上帝所賜、住在我們心裡的聖靈深願我們完全屬於祂。』你們以為這是空談嗎?」)神戀慕我們的程度,遠勝過於我們這一生可以渴慕祂的程度。
 
第二章:超乎我的理解
 
「我做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,我決定要交託我的人格特質,並順服於聖靈。因為如果我傾向先以靠自己的優缺點,我就會過著靠血氣的生活,而不是過著尋求聖靈來結出果子的生命。我也會預設立場,認為我的缺點是無法修正的,那轉化的工就不可能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了。我相信我的生命中會開始結出聖靈的果子,包含:愛、耐心、謙和或節制,我相信這些都是可以勝過我個性中的缺失。因此,每當面臨到我真實生活中的軟弱時,我就把那一部分降服於主。」Cash牧師表示我們不該靠自己的能力而活,與其用人格特質去為自己爭辯,應將一切都交託順服於神。牧師提到一個重點,「帶來轉化的恩膏,只會臨到那些渴望被改變的人身上,而未必是那些渴望被神使用來轉化世界的人身上。」
 
我們都以為聖潔的人才能經歷到神的同在,但牧師提到聖潔的定義並不是完美無瑕跟完全不會犯錯,而是「降服我們的意志,好完成神交託我們的事,而這會在每一天轉化我們。」牧師舉了一個很棒的例子,「如果神手上拿了黏土要製造一個器皿,當祂拿起來的那一瞬間,黏土就是聖潔的,因為『聖潔』的意思就是『為了神而被分別出來』。神放下黏土,是為了要塑造它。很多人認為你需要夠完美,神才會恩膏你。但聖經裡的人都不是這樣的……卻有獻上自己的人,活在持續被改變轉化的狀態中,就像是陶匠手中的黏土一樣。」因此神的同在是臨到那些願意被改變的人,而不是在言行舉止上聖潔的人。
 
牧師舉了大衛的例子,在詩篇139:1-6「耶和華啊,你已經鑒察我,認識我。 我坐下,我起來,你都曉得; 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。 我行路,我躺臥,你都細察; 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。 耶和華啊,我舌頭上的話, 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。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, 按手在我身上。 這樣的知識奇妙,是我不能測的, 至高,是我不能及的。」大衛是不完美的,但神的同在仍臨到他,他驚嘆於神的同在與環繞。
 
那什麼事願意被神改變的人呢?「是一群與神保持親密關係的禱告者,他們不只研讀聖經,也花時間在神的同在中。」聖經說:「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」(雅各書4:8)神渴慕我們,遠遠超過我們渴慕祂。
-------
寫這兩章的書摘時,一直有種想掉淚的衝動,感受到聖靈的同在與真實,神親近某個人,並不是因為他/她行為舉止或是言談有什麼特殊性,而是因為願意被改變跟渴慕神的同在,因此現在的生命光景並不是最重要的,持續保有「願意」跟「渴慕」才是最重要的。當我停下來問神說:「祢很渴慕對我們說話嗎?」覺得神說:「對,無時無刻。」
 
然而哀傷的現實是,我們生活中有太多的雜音——從人、社群媒體……而來,各樣的聲音不斷敲進我們的心房,想要在當中佔有一席之地,反倒把耶穌逼到牆角,讓祂沒有位置,站立。2017年8月Asia For JESUS舉辦的青年覺醒特會,晚會第二天Steve Chong牧師舉了一個例子,當他們一家去度假時,總會把後車廂塞滿(他有四個孩子),通常是先把堅固的東西放進去,再把比較好塞的東西放進去,例如棉被。我們也常常把自己想要的東西先塞到後車廂,最後才把耶穌當成是棉被之類的,勉強塞進車廂裡,但耶穌不要這樣,他要整個後車廂。
 
有次短宣時,睡前我在禱告,禱告時看到一個空背包,覺得很奇怪,因為我習慣背滿的背包,覺得神說:「你把你的背包塞滿了,又怎麼有空間背我的東西呢?」 後來又看到自己在蒐集美麗的石頭,一直放進背包裡,神又說了一次:「你把你的背包塞滿了,又怎麼有空間背我的東西呢?」神渴望我們把時間、空間留給祂,以致於他能更深走進我們的生命中,並且在我們生命中作王掌權,淨空生命給神,就顯出我們的願意跟渴慕。
 
人常羨慕Bill Johnson牧師、Heidi Baker宣教士、Cash Luna牧師及Kris Vallotton牧師等人的恩膏還有跟神親近的關係,認為是神特別恩寵他們,我相信必然有恩寵,但絕對不能忽略他們對神的願意跟渴慕,也是遠超過眾人的。為何我們的生命沒有跟他們一樣?有時我們會想是神忘了、遺棄我們,但更多時候不是神不動工,而是我們不讓神動工。
 
跟神的親密關係,我想不只是神給的,我們渴慕的心也會驅動神的降臨,就像是迦南婦人的信心(參太15:21-28)一樣,耶穌最後也醫治她女兒了。這樣的渴慕,跟近年暢銷書籍「恆毅力」、「刻意練習」所提倡的概念一致——就是後天的努力才能達到卓越,我們此時此刻對神的認真和渴慕,會讓神的造訪更清晰深刻。這並不是說我們可以掌控神,也不代表一定得這樣做神的工作才會臨到,但當我們更加的對神敞開與順服,我相信神的同在也會更加強烈與扎心。
 
我們真的準備好,讓天父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嗎?
願我們都感受到,神對祂兒女強烈的愛跟渴慕。
-------
購買網址: https://goo.gl/WrfKUd
 

1BK1CL0001商品圖-500x500.png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Josh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